Friday, May 8, 2009

玻璃心

“你傷了我的玻璃心!”
我常會聼到我的朋友這麽說。
聼了好笑外,沒別的感覺。

看到一些玻璃展示品,各種各樣,盡收眼簾。
大的小的,圓的方的,真是包羅萬象。
需要把它們打造成不同的形狀,必須經過高溫的“考驗”。
但,讓我不明白的一點就是,為什麽玻璃能夠耐得了高溫的“考驗”,卻耐不了摔。
“砰”的一聲,摔在地上,碎碎平安。

我們人,受不了幾千度的高溫,卻耐得了一次摔。
而玻璃,耐得了幾千度的高溫成爲美麗的藝術品。
卻摔了一次,就必須跟他說“拜拜”。
真是矛盾。

我們雖然不能承受高溫的考驗,但我們不至於摔一次就說“拜拜”。
摔倒了,就站起來。
然而,玻璃呢?
摔一次,根本不可能看到它完整地呈現在眼前。

你要與玻璃一樣嗎?
我可不要。
即使被人說鐵石心腸,我也無所謂。
因爲,我不想像玻璃那般地脆弱。
經過了那麽“嚴峻的考驗”,卻耐不了一次摔。
我覺得,真是沒用。
如果經歷過了考驗,還是那樣脆弱的話,那,那些經歷過的事,不足以啓齒。

我要當堅硬的鉄,你呢?


*以上所說的玻璃,指的是易碎玻璃。市面上是有不易碎玻璃的。=)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Lians said...

你好,你写的“玻璃心”真的很有意思,文章的背后还能让人有反省的空间。。。真有趣,最后希望你还能有更好的作品~加油。。。

May 9, 2009 at 7:5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