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我記得,在我大概中一的時候,
我的朋友告訴過我,說愛是自私的。
當時的我,並不認同她。
我告訴她,愛是無私的。
可當我漸漸成長時,我卻也跟著時間漸漸遺忘我所說過的。

昨天,當我收看《鬼語者》(Ghost Whisperer)時,
Melinda說了“愛是無私”的這番話,喚起了我說過這番話的記憶。
對阿,愛是無私的。
真正的愛,是能為對方着想,
知道對方真正要的是什麽,什麽是對對方有益的,
什麽是對方真正的幸福,怎樣才能讓對方快樂起來。
這,才是真正的愛。
若對方喜歡別人,也尊重他的意願,因爲你愛他。
若對方要求你幫忙,你也無條件為他做任何事,包括去拿情敵的號碼。
這,就是愛。

然而,我認爲,一個人能向別人說“我愛你”之前,必須先懂得愛自己。
而我,不能說我愛任何人,因爲我不愛我自己。
我不愛我那愛哭的性格。
我不愛我那常常無理取鬧的脾氣。
我不愛我那常常容易相信人的天真。
我真的不愛。
昨天,是我媽的生日,我只對她說了“生日快樂”。
還有,“對不起”。
對她感到抱歉,是因爲我沒能說出“我愛你”。
也是因爲,她辛辛苦苦地把我養大,可我卻不愛我自己。
身為她的女兒,我真的感到愧疚。

我也曾經的,多麽想要愛我自己。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就是愛我自己不起來。
我想不到我到底有哪一點值得我去愛,我真想不到。
讀到這裡,你們可能會想,
為什麽這會和我在《校園3》的時候不一樣?
對阿,是變了。
可是,是變得和以前一樣。
唱歌時的我,是最快樂的。
安靜時的我,是最寂寞的。

在我停寫前,我要祝李騰。。。。。。
生日快樂!!!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