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您真内行!

好久沒上來這裡更新了,所以我這就來了!=D

兩個星期前,我和媽媽去了馬來西亞的云頂。
挺無聊的,東西也貴,但我去那裏只是爲了放鬆一下心情。
很快的,三天過去了,我和媽媽也乘搭旅遊巴士回家。

到了關口,有件事情讓我不得不上來這裡提一提。
有一家人,在我們面前插了隊。
本來是父母與孩子分散了,父母排在我們的前頭。
然而,父母便叫孩子們插到我們前面。
天啊!有沒有公德心?
如果分散了,可以在關口的出口処會合啊。

還有更氣人的,由一名先生突然插到我的前頭。
這些插我隊的人,真是厲害啊。
插隊時臉不紅、氣不喘,還氣宇軒昂,好似打了一場勝仗一樣。
更讓我驚嘆的是,他們都是新加坡人。

曾經記得,周崇慶在“Paris & Milan”裏面扮演一個外國人,說新加坡人最愛排隊。
到哪裏都愛排隊,只是搭地鐵的時候不排隊。
現在,也要加上一句,在關口的時候不排隊!
對於這些人,只能說上一句“您真内行”!

樣樣第一的新加坡人,禮貌還是欠缺啊。
難怪,根據市場調查,新加坡人的禮貌排名非常之不理想。
這並不是沒有根據,也不是胡説八道。
高高在上的新加坡人,醒醒吧!
有學歷,然而態度不佳,注定不會有所成就的。
如果,想成爲第一,態度始終是第一要選,明白嗎?
即使地位再崇高的人,對待地位比他低的人不佳,照樣會遭人唾棄,沒有人會服他的。

世界上最成功的人,不一定要有最高學歷,但處事待人一定要謙卑。
因爲只有這樣,每個人才會願意聽從他的。
只有這樣的人,才稱得上是成功之人。

我並沒有說我有很好的態度,然而,該有的禮貌我還是會給。
若有人幫我按電梯,我會說聲謝謝。
當我開著百貨商場的門,而後面有人的話,我會推著門好讓他們方便進去。
我在熟食中心找不到位時,我會問那些有位的人是否空著的座位有人做。
撞到人時,即使不是我撞的,我也會說聲對不起。
可是,尊貴崇高的新加坡人,你們常像我這樣嗎?
想想一下吧!

*我是以一位旁觀者的角度看待這件事,希望你們能夠完全的接受我的看法。不要因爲我是位青少年而看不起我,我也是有我自己的主見和看法的,‘可愛的大人們’。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